close

我是個念舊的人

喜歡回憶,喜歡回想

即使前一分,前一小時發生的事情

我總愛回首過去

 

又要開學了,在一次帶著行囊來到淡水

隨著溫度逐漸降低

溫差十度彷彿與世隔絕

同樣的不熟悉、孤單

讓我不斷想起在家那段雖然很混也很快樂的時光

無意間聽到"新年快樂",這才想起現在還算是過年

一切來的太快,一個月的寒假,怎麼咻的一下就過完了

從前過年的看電視看到無聊已經不在,換來的是每天坐在書桌前

趕著畫自己不想做的事

說也奇怪,明明原有的企圖及期許,一到家

整個放鬆到甚麼都不想做,只是順著感覺,做當下想做的事情

於是計畫又再次失敗,我也還是平凡人。

 

外面灰濛濛的

即使高雄可能也是

但就是使我胸悶悶的

好像禁錮我在這個小牢籠裡

不斷告訴自己,宇伶在附近而已

但好像自欺欺人

明知道,我們咫尺天涯

 

想念高雄的味道,那風吹著,涼涼的,不潮溼,很舒服,讓人想大大呼吸

高雄的店家,即使吃膩了,那招牌與店面仍使我不討厭

高雄的陽光很大,打球把我曬得好嘿,我也不討厭

高雄的捷運跟台北的捷運不一樣,聽到熟悉的鈴聲都好像告訴我

我在高雄。

在高雄,可以常常騎著摩托車,享受和風奔馳與自由

在淡水,即使捷運四通八達

仍讓我不想出門,覺得行動受阻。

在高雄,很多東西我都下得了手花錢購買

在淡水,就是覺得甚麼都好貴,又要自己花錢自己負擔經濟責任,不時系上又為了可能成為的垃圾瞬間花掉一堆錢,就好心痛。

在高雄,我喜歡看外面的風景,即使大樓逐漸林立,但這是我的家

在淡水,即使有淡水河美景,但身在五虎崗的淡江,看到的盡是醜巴巴的大樓,和灰濛濛的天空,走在路上,熟悉的油煙廚餘味,令我作噁。

 

我好想好想家,但我要好好在淡水努力

我自知這條路艱辛,隨時都有撐不下去的結果

自己也選擇走下去,那就盡全力,堅忍心志,期待設計更精采的故事。

It is design that makes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